西狩获麟

天涯踏尽红尘

【喻文州单人】致我未来的爱人

*书信。原著向衍伸

*私设夏休期自驾游到江南




某某:


我尚未到来的另一半,灵魂伴侣,相伴余生的爱人。你好啊。

”展信佳“太客气,”展信安“太客套,”见信如晤“太程式化。不如拖长些。

那么,见信如见我。


现在是七月。空气又湿又热,很黏重,大概是要下雨了。天色很神奇,像是泛黄的古书页,还有些隐隐的青色,大概就是所谓的”天青色等烟雨“了吧?哈哈哈,唱出来怪浪漫,可真感受起来完全不是这回事啊!怪闷的。江南梅雨果然是名不虚传。

好了,我这下坐到茶楼的窗户边上。雕花的窗子开着,下面据说就是京杭大运河。靠窗临水,好歹是有了些风偶尔吹过,聊胜于无。


窗边是一丛开得鲜艳绝伦的石榴花,正从窗沿探进来,很美。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比较准确,毕竟电竞宅嘛,这点你可得多包涵我喽。茶楼不静,没有戏折,没有醒木,外面紧邻一条商业街人很挤。花开得烈,可让人见了四下却好像一下子静下来。也是很奇。

我想起高中头一年,我还没和家里摊派去蓝雨青训。班里有个男生热别执着于竞赛连上课都在看竞赛书。后来老师勃然大怒,罚他去“飞机位”坐着了哈哈哈哈。他喜欢白衬衫生的也白,往那儿一坐,夏季灿烂的阳光往他身上一打,明晃晃的。真的很耀眼。他生了一张娃娃脸特别讨女生喜欢,和我关系不错的一姑娘说觉得他“一身仙气好像神圣不可侵犯”,但我们男生可都知道,这厮,骚得很!哎平心而论吧,我自认是个直男(应该是吧!),但也曾有过一瞬间觉得挪不开眼睛。——夏,阳光,碧绿的叶,白衬衫,就像这样,热烈又安静,安静下又汹涌。


说了这么多,我想表达的是,这大约就是我少年时代开始就期许的爱情。

亲爱的,未曾谋面的你。唔想话畀你听。

也就好像这夏日烈阳下,闷热风中,倾盆大雨里的石榴花。热烈表皮下是平静,平淡纹理下又澎湃着。外人兴许觉得我喻某人温文得体,有时又难免给人圆滑世故,城府颇深的感觉。但在你面前,我可以让你拉着,匆匆忙忙赶一趟火车,去一个野性蛮荒的地方,或者任何,你感兴趣的沿途风景,我都乐意和你一起欣赏。我愿意听你跟我细细形容,眉飞色舞地描述,或者皱着眉和我争辩,又或者,抱住我,稀释你心里的难过。

呆在家也很好。养一只大橘,一只柯基,看猫儿狗儿打架?——玩笑话,看你喜欢什么。沙发前一定要铺上毛茸茸的地毯。掉毛期?嗯……清理起来确实有些麻烦,哎没事,我来好了,就当锻炼身体了。

我进的了机房,也下的了厨房,粤菜全席给你安排一套好唔好呀?我会很喜欢看着你,做什么事都好。话不很多,但如果你这时候恰好看向我,我可要亲你了。哈哈,总之,你可以从我眼睛里看清我的全部真意。对你。

什么?太煽情太文艺了?哎,是有点,我可是电竞宅里少有的清流啊!自卖自夸一把,“知情知趣有情调”不为过吧!——如何,考虑考虑呗?是啊,我特别会。不过,也只是对你罢了。


我无所谓你是男是女(虽然更希望是姑娘……),胖瘦美丑。毕竟不管怎么说,皮囊能造假,灵魂才更重要不是吗?


上面说的大都很理想化,来点现实的吧!

离我退役少说还得有四五年。这天南海北的飞比赛,见面的机会大概不多,只好尝尝异地恋的酸甜苦辣了(苦笑)。

我会很乐意你给我发一连串的消息。日训快结束时候那一分钟,我心里会蓦地狠狠动一下,会想到我有个爱人,已经逼逼叨叨了半天正等着我呢。当然了,我还是会立刻按捺下来,完成训练,结束后就立即拿起手机,深呼吸一次(仪式感要足!),然后一条一条回复你。我会抽时间和你视频,连麦,看着你那边灯火俱寂,听着你的呼吸逐渐平缓进入深睡眠,最后再翻几页战术规划,随后困意也上涌,带我去你梦中。

等我退役了,之前所说的一切我也都一定陪你实现,决不食言。


天色晚啦。不知不觉我竟然写了这么多。外面下了大雨,连成一片,果然是烟雨蒙蒙。嗯,天青老兄等到了,我呢?你何时来敲我的门啊?

见信如见我。我好中意你。


喻文州

7月6日 于江南运河坊




黑漆剥落的桌前,青年合上笔帽,微微抖了抖信纸,珍而重之地叠好,收进了外衣口袋里。

其实还有很多没写。他望着窗外一片雾蒙蒙发起了呆,想。

一只猫轻盈地跃上茶桌,似乎也不怕人,它瞅着青年喵喵几声,就地趴下来打起了盹。青年回过神来,轻柔地在它后颈挠了挠。猫发出满足的咕噜声,胡子动了动,下巴往青年手上蹭,眯着眼叫唤。青年又是好笑又是无奈,拍了拍猫脑袋,起身离开了。

“小伙子,走啦?常来啊!”

青年应下了茶楼老板娘的招呼,伞一撑,走进了无边的雨幕里。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首次尝试。看原著的文州觉得真的是个很可爱的人,不全然是“温文成熟稳重”。尤其是全明星那回,女选手们都放飞了,他当时是场上的战术指挥,内心os特别可爱。

所以感觉他在爱人面前大概会话很多,还爱开小玩笑小恶作剧,还乐得接受各类安利x,放飞自我。


直男喻真可爱!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196 )

© 西狩获麟 | Powered by LOFTER